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12-05 

  为总结党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11月24日下午,我院于实验四号楼209课室举行党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学院全体教师,各班班长、学委,学生评课团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持。
  首先,班长代表和学生评课团代表发言。2019级班长代表朱世权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心得;2018级学生评课团代表钟艺胜总结了疫情期间的评教工作。其次,系主任发言。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林福民分析学院教风学风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激发学生求知欲望的方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蒙自明分析了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性,从培养方案、课程团队、课堂质量等方面提出改进教风建设的建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学院通过分析学生学业成绩、开展学风调研、实施学业帮扶、严抓课堂纪律、加大宣传力度、举行系列活动等,推动学风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副院长雷亮对教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他提出要重视督导与学生反馈意见,做到教学相长,凝练教学科研成果,并倡导全体教师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随后,大会对学院首届立德树人奖教金获得者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者陈惠珊、潘永雄、李文华老师分享立德树人感想。他们认为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智教书育人,与学生共同成长。最后,学院执行院长赵韦人作总结发言。他对获得立德树人奖教金的教师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并阐释了教育教学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对下一阶段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进行展望。
  教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能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风学风建设的新局面,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坚实平台,从而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光电讲堂第54讲:挑战杯竞赛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