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电讲堂第54讲:挑战杯竞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12-05 

     11月28日晚,我院第五十四讲光电讲堂在一号大教室开讲。为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让更多学生了解“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重量级科技竞赛,我院历届“挑战杯”“创青春”获奖代表,学院挑战杯竞赛资深指导老师苏成悦教授、科技创新指导老师唐振华受邀作为本次讲堂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做科技竞赛分享交流,学院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苏成悦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挑战杯”,鼓励同学们参赛的同时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并提出“决心、毅力、学习、坚韧、运气、团队”等作为一个“挑战杯”团队必不可少的精神元素,告诉同学们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型比赛的重点所在。接着,我院创青春国赛金奖获奖团队负责人李建荣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一到大三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经验和自己团队的比赛项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做”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所缺,不管是在参赛还是创业中都要以“需求”导向找准定位。紧接着,我院“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鸿辉师兄上台分享他备战挑战杯大赛的经历和经验,幽默自信的他很快调动起了会场的气氛。最后,唐振华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任何的科技比赛和发明创造都基于“兴趣”、“信心”,他告诉同学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同学们多跟老师、师兄交流,在大学阶段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将专业所学应用实践,真正成为高水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让同学们对挑战杯、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讲堂在嘉宾和现场同学们的热情交流和互动中落下帷幕。
     本次光电讲堂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在营造学院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的同时,增强了广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励学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

上一条:党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林君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