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榴籽家园】“齐学党史,共贺国庆”民族团结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9-29 

【石榴籽家园】“齐学党史,共贺国庆”民族团结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学生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助力民族复兴之中。9月28日下午,我院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齐学党史,共贺国庆”民族团结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冰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庆华、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副书记陈萍丽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汉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爱校爱院促发展

      会议伊始,主持人哈西以讲述的方式带领学生回望学校63年发展历程,将红色基因注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学院专管少数民族辅导员尧雨晴老师从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保稳定、稳学业、促发展为着力点,以“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之后,领导老师为少数民族学生颁发“学业进步之星”、“社会实践之星”、“优秀文体之星”,以此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子奋勇争先。                    
                         
                                         
              齐学党史担使命

     为回顾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18级卡地尔旦·库都热提、2019级阿尔祖古丽·艾买提、2020级郑心如、2021级朱玉施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四个历史阶段回顾党的重大事件,感受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和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并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论述,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贺国庆诉衷情

       学子们以多彩多艺的表演庆祝祖国生日,地力扎提·斯马依力带来一首《异乡人》唱尽对新疆的无限思念,唱出淡淡的忧愁;学院不同民族学生代表声情并茂朗诵《信仰》,以表达“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首《平凡之路》,激励自身在平凡中坚守不平凡的事业;最后,全体师生手摇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浓浓爱国情,拳拳爱国心。

     “石榴籽家园”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工作室将不断致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保稳定、稳学业、促发展为着力点,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上一条:【心雨润物】我院召开心雨心协新学年全体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