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9-29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精神指示,落实“学校校园防诈骗教育工作”的要求,普及防电信诈骗意识,传授防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学生防诈能力,推进防电信诈骗教育全覆盖,我院邀请学校驻校警官陈林群警官于9月27日在大学城校区1号大教室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秀玲老师主持。
       陈林群警官针对购物平台刷单、裸聊、冒充客服、冒充熟人或警方人员等几种在校园常见的诈骗案件和诈骗手段,通过几则由真实案例的教学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们剖析和揭示了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和作案套路,并结合警官自己平时出警的所见所闻告诉同学们遇到类似的诈骗情况时应该如何做出防范和补救,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技巧,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网络电信诈骗对个人和对社会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学习防诈知识,提高防诈意识,增强诈骗辨识能力。讲座上,林警官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防诈骗相关知识,并就其危害性向同学们做进一步说明,突出电信诈骗钱难追回的特点和受害人群由老龄化向年轻态过度的趋势,叮嘱同学们培养防诈意识,千万不要有“我没钱,不怕被骗 ”的心态。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种诈骗类型的认识,强调当遇到诈骗时要及时联系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小谷围派出所或学校保卫处报案,以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我院防诈骗安全教育水平,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教育效果。


上一条:【石榴籽家园】“齐学党史,共贺国庆”民族团结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物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