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扬帆起航】我院举办新生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讲座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9-30 

【“研”途有你,扬帆起航】我院举办新生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讲座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纪法意识,落实全校全院纪律教育月相关部署,提高我院研究生新生法治意识、自律意识、道德意识,9月29日下午14时,我院于教3-210举办新生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讲座,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杜晓彬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郭晓斌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欣副院长以《学术与道德》为主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学术腐败、学术造假、论文抄袭等典型不良现象,明确指出学术道德是治学的起码要求,是做学术的底线,是学术研究必须遵守的准则与规范,强调捏造数据、篡改数据、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底线意识,坚守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同时,她提到研究生除了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在思想道德、个人行为修养等方面也应该得到相应的提升。她要求同学们加强对学术规范的认知和自身学术道德修养,严格自律,牢牢把握学术道德的善恶标准与尺度;克服科研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与诱惑,坚守科学活动中的伦理精神,踏实科研作风,在积累中实现量变到突变;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行为习惯,全面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思维与科研创新能力。
       最后,张欣副院长勉励大家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主动提升学术水平与能力,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结硕果。此次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讲座有助于净化我院育人环境、端正科研学术风气,推进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和纪律规范教育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研究生教学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师生党支部赴广州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纪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