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赴广州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9-30 

我院师生党支部赴广州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7日、9月28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守纪律”主题党日,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重温党史忆初心。师生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不同篇章,通过展区的一组组珍贵的图片和文字,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矢志坚守。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锤炼党性守纪律。师生党支部将纪律教育学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畅谈参观主题展览心得,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组织纪律、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分小组派代表分享党史中的纪律故事:“邓小平怒审负心汉”“许光达待遇面前不伸手”“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故事,勉励党员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之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筑梦起航,化茧成蝶】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研”途有你,扬帆起航】我院举办新生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