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畅所欲言来献策,凝心聚力促发展” 本科生座谈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0-18 

我院召开“畅所欲言来献策,凝心聚力促发展” 本科生座谈会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求是创新来献策,团结勤奋求发展。为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更好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室四号楼218会议室召开“畅所欲言来献策,凝心聚力促发展”本科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老师、副书记陈萍丽老师、教学副院长雷亮老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蒙自明老师、团委书记李秀玲老师参与会议,学生干部代表、年级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尧雨晴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着“党员先锋性建设、干部建设、学风建设、社区建设”等议题开展讨论。蓝锐彬书记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联系实际、直面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在党员先锋性上,学生指出要完善考察机制、完善培养、反馈渠道;在干部建设上,需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更多树立“服务同学”的观念;在学风建设上,建设班干对接、宿舍对接、党员对接机制,并形成“无早餐、无迟到、无旷课、无早退”倡议书,规范课堂学习秩序建议;在社区建设上,加强社区宣传阵地,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领导们细心听取学生的建议、意见,并进行积极回应。

     针对学生提出的“课程比较难”的问题,蓝锐彬书记鼓励大家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重重难关;勉励学生干部,要贴近学生、关心学生,从学生角度出发,研究学生问题,发挥好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服务作用;蓝锐彬书记强调,祖国的未来需要在座的年轻一代,顽强拼搏,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们得到反馈,受到鼓舞,学院老师更加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相信学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为学院建设献有用之言、务实之策。


上一条:“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分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固本强基工程”第一期团支书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