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分享会顺利召开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0-19 

“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分享会顺利召开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巩固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实现社会实践活动对青年学生的“二次教育”。10月15日我院在1号大课室召开了“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社会实践二次教育分享会。我院团委书记李秀玲老师、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兼研究生会秘书长杜晓彬老师、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骆明朗、团委学生会副秘书长黎晓仪、各暑期实践队队员及2021级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为主题,我院共组织4支实践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别奔赴广东、海南、山西等地区开展调研活动。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其中有一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专项活动前十名,多支队伍受到报道,并获得当地群众的好评。7月20日,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勇担当”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海口市中共琼崖拉开序幕,对琼崖共产党人奋斗历史进行深入学习,并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8月16-22日,赴江西井冈山“青春心向党,接续新征程”星火燎原实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党性修养,领略到别样的革命情怀。7月13-23日,赴佛山西樵“心手相连 阳光童行”支教帮扶团通过为期10天支教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走入基层,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的环境、教育与发展问题。7月15日,“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赴广州从化“挥洒青春汗水,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来到凤二村,同学们对村庄近几年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实践团积极建言献策,响应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号召,为当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开始,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袁嘉承向新生简单介绍了第二课堂相关内容,并对2021年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总结分享,介绍了本学院“三下乡”的活动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本次优秀队伍风采。随后四支优秀实践队代表依次上台作成果展示和经验总结。接着,我院学生会秘书长兼研究生会秘书长杜晓彬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杜老师肯定了我院2021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大一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学生们能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角度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随后的颁奖环节,嘉宾为优秀队伍与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2021级学生踊跃提问,整个会场弥漫着轻松活跃的气息,而大会也在欢快的气氛中走向尾声。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我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鼓舞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学习建党精神,增强生命韧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召开“畅所欲言来献策,凝心聚力促发展” 本科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