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建党精神,增强生命韧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0-19 

“学习建党精神,增强生命韧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了深入领悟建党精神的内涵,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并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结合,10月17日上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举办了以“学习建党精神,增强生命韧性”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尧雨晴老师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心理委员及学院心协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尧雨晴老师勉励大家深刻理解建党精神的内涵,学习革命先辈们在面对困难与挑战前,不惧风险、百折不挠的精神,用建党精神滋养自我、激励自我;在面对人生挫折中,用坚定的意志、有力的担当,不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素质拓展中,懂得合作与分享,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分为“红色趣味游戏”和“校园红色打卡”两个环节。在“红色趣味游戏”中,“听红歌识曲”“一二三木头人”“一反常态”“红色诗篇排序”等经典游戏逐一亮相,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相互监督、相互比拼。在党史与心理知识抢答环节中,学生们仔细听题、争分夺秒地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在“红色打卡游园”中,学生手举“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劳模精神”、“长征精神”、“探月精神”等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寻找学校红色地标,摆出特色团队造型,共同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机结合,做到了将趣味性与教育性相互融合,有效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兴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积极探索“进社区、进操场、进网络、进组织、进课堂”的“五进”措施,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具有特色性、参与性、趣味性、普及性的活动,形成品牌化、系统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物动青春,电燃梦想】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探寻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分享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