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学风,生生携手助发展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4-08 

党建引领促学风,生生携手助发展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融入引领促进学风建设,推动实施“春苗计划”,营造以生为本的育人环境,学院在易班发展中心每周定期开展“党建促学风”生生携手学业帮扶活动。各学生党支部每周面向学业困难学生轮流辅导,学生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子,实行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
  3月24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高数课程辅导。党支部根据辅导课程分成了不同的学习小组,以重点习题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出问题并探究解决方法。3月31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学业规划分享会。党支部安排了成功升学与就业的党员为学业困难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共享学习资源,帮助他们明确未来发展规划。4月7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电路课程辅导。现场学生围绕课程难题、学习方法等问题积极提问,支部党员耐心细致讲解,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得到进步。
  本次活动实现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结对联系,学生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的结对帮扶,探索完善“生生携手”学业帮扶机制,展现了朋辈之间的互助力量。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引领学风机制进一步完善,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暨征兵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十佳百优”系列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