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并与青年共话成长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5-16 

校领导讲思政课并与青年共话成长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5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在实验四号楼218会议室与材料与能源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并开展与青年共话成长专题座谈会。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党委副书记汤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及两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持。
  陈良友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为主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他带领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通过详实例子回顾了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立大志,涵养家国情怀。他通过分享袁隆平院士等例子,勉励同学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二是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他引导同学们要修身立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他通过分享“无体育,不清华”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强化责任担当,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互动交流环节,陈良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光信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