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5】我院开展新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4-28 

【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5】我院开展新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增强国防意识、陶冶爱国主义情操,了解征兵参军政策,9月20日下午,我院于一号大教室举办新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退役士兵赵琴师兄、管金信师兄、学校国旗护卫队梁怡喆师姐、肖以珺师姐、20级辅导员刘旺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琴从国防教育、国家主权、国防力量、国家外交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国防教育,结合大学生应该如何参与国防建设,尤其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国防意识、陶冶爱国主义情操、锻炼敢于吃苦的意志品质。
     
      随后,管金信结合自身入伍经历,重点谈到了大学生入伍参军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政策。管师兄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勉励新生树立远大志向,投身国防建设中。
       
      随后,辅导员刘旺结合征兵政策谈到了具体大学生参军入伍流程,从个人成长、国家资助、转专业、升学政策、地方奖励、保研政策、就业渠道等多方面介绍相关政策,激励新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肩负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奉献自己贡献青春力量。会议最后,新生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媒体联盟启动暨学院全媒体中心成立仪式
       下一条:【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4】我院举行朋辈引领创新创业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