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雨润物】我院举行“解开疫情心结,守护心灵家园”线上讲座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3-29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工作,3月29日晚,我院举行2020年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以“解开疫情心结,守护心灵家园”为主题。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班级心理联络员、宿舍长、湖北籍学生等近30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尧雨晴主讲。
     首先,尧雨晴老师从疫情中的生活案例出发,引出“心理应激”,并对于心理应激的相关理论进行诠释;尧老师分析此次疫情的性质和特点,详细介绍了疫情下身体、情绪、认知以及行为反应的变化。最后,尧老师提出通过“自助”、“互助”、“专助”三种方式来进行心理调适。

     在自助方面,合理分配好学习、娱乐、运动的时间,养成科学的作息规律,提高学习注意力。在他助方面,学会与家人、朋友、同学多沟通,懂得换位思考。在专助方面,明白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重要性。最后,尧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用作品表达情感。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高度强调精准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此次线上培训是适应新变化,拓宽新阵地的一次有益尝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们的精神压力,也提供了缓解压力的科学方法。也希望同学们能勤学不辍、心有所安、静待归期。

上一条:【石榴籽家园】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线上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