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党课暨与青年共话成长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5-30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在实验四号楼303会议室与材料与能源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与青年共话成长座谈会。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杨小帆、党委副书记汤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及两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持。

陈良友以《以学铸魂固根基、以学增智强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通过分享革命英烈陈延年和陈乔年、“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以及“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的感人故事,回顾了不同年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激扬青春、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

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学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铸牢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三是不断磨练本领、提高综合能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既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要加强体育锻炼和劳动实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座谈环节,学生代表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为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陈良友为两院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勇攀巅峰》《万古江河》等书籍。

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223讲就业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