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223讲就业讲坛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5-29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化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发掘并提高自身价值和个人就业竞争力,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我院于5月23日14:00在教四-212举办就业讲坛第223讲——如何在职场中更快地提升自我价值。主讲嘉宾为深圳智佳能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王佳。20级辅导员佘子健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18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就业讲坛。

会议伊始,王佳以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的视角,就原始资本的积累、社会人脉的扩宽、快速自我的成长、自我价值的实现四大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就业经验,帮助大家对提升自我价值这一主题获得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同时,王佳分析了2022 年电子相关专业同学业现状,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了解到选好发展赛道和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所学方有用时”勉励在场同学学好课本知识,为后续工作实践奠定理论基础,指出掌握的每个知识点将成为个人今后工作能力及成长空间的原始资本,给人生事业轨迹指引方向,带来更多选择与可能,实现个人价值。最后,王佳结合个人经历,阐述提高人文素养对于个人职业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指导性作用,的演讲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畅谈心中所想与未来期望,王佳及其企业团队耐心解答并予以同学们鼓励。

通过本次就业讲坛,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意识到学习好课本知识,抓住机遇,做好人生规划,选择赛道的重要性。希望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同学们能快速融入企业科研体系,明确就业目标,提高个人竞争力,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为企业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讲党课暨与青年共话成长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