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5-22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5月19日下午,我院博士生谢彦东以“碳基材料在储能方面的应用与挑战”为主题,在实验四号楼211举办了学术讲座,我院2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耕主持。

学术讲座上,谢彦东从具有高比表面积、丰富的孔隙结构、优异的导电性、化学稳定性等优点的碳基材料的研究背景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的工作原理,通过数据分析讲解了近几年电化学储能的高性能负极材料在离子电池与超级电容器中的进展与应用,论述了碳基材料在开发高效清洁的新能源及相应的能量存储技术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也深入分析碳基材料在储能领域中的挑战,主要体现在成本和容量方面,让同学们对碳基材料在储能方面的应用与挑战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此次学术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层次清晰,报告现场的气氛热烈。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223讲就业讲坛
       下一条:【心雨润物】我院举办“以劳育心,健康同行” 525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