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一等奖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8-31 

【喜讯】我院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一等奖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8月30-3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线下实物演示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我院“天码行空队”(队员:李秉权,郑德智,连昊;指导老师:唐振华)设计的光电智能垃圾分拣小车在作品展示、决赛答辩中凭借缜密的设计方案与过硬的技术功底,一路披荆斩棘,发挥出色,斩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一等奖、东南赛区一等奖的殊荣,为校争光。此外,我院“发际线和我作队”(队员:黄子灿,蓝镇杰,黄文杰;指导老师:雷亮)获得东南赛区二等奖。学院唐振华副教授被评为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东南赛区优秀指导老师,广东工业大学获得东南赛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为教育部全国性A类赛事,是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27所高校的1925个项目、9201名师生报名参加本届竞赛。经过七个分赛区选拔,最终有来自89所高校的233支参赛队、1088名师生进入全国赛。本届全国赛中,仅有4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我院参赛队伍总分排名15),7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从人员选拔到备赛训练,再到斩获佳绩,离不开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学生工作团队等的共同努力,在此特别感谢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假期为学生提供比赛场地。今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关注学生创新能力发挥,给学生们提供多元化的比赛平台、专业的技术指导、贴心的保障服务,让学生能够有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相信在此次比赛的鼓励下,我院创新育人氛围更加浓厚,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能得到更高提升。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李杨团队在高热稳定钙钛矿光电器件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