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李杨团队在高热稳定钙钛矿光电器件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6-03 

2020年5月27日,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在线发表题为“Highly Thermotolerant Metal Halide Perovskite Solid”(IF=25.809,1区TOP期刊)学术论文(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ma.202002495)。

凭借高量子效率、带隙可调、制备简单、高吸光系数和高耐缺陷性的优点,全无机钙钛矿(CsPbX3, X=Cl,Br,I)材料在光电和光伏器件领域展现出极大的应用前景。然而,现有材料较差的热稳定性降低了这些应用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杨团队提出了一种固液异质相界面法,合成了高量子效率、高耐热性钙钛矿固体材料,突破了钙钛矿低热稳定性瓶颈问题。他们开发的钙钛矿白光LED工作时间超过1100h,且最大工作电流超过300mA,这是迄今报道的钙钛矿白光LED的最佳性能。该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种合成耐热钙钛矿固体材料的新方法,将极大推动稳定高亮度钙钛矿白光LED的发展,促进钙钛矿白光照明产业的商业化进程。

Advanced Materials是Nature指数索引期刊,该论文的发表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我校的Nature指数排名。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练惠旺,该生在本科阶段展现出优异的科研潜力,并保研本校。在该项研究中,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研究工作也得到了浙江大学、美国麻省大学的大力支持。论文通讯作者分别为广东工业大学李杨博士、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和美国麻省大学韩纲教授。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一等奖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华南赛区)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