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自评工作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2-03 

配合学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我院组织开展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自评工作。121日上午,我院在实验四号楼218会议室召开评估汇报会,共邀请了5位校外专家进行评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师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汇报会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张欣教授主持。

汇报会上,学院执行院长赵韦人教授首先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对评估小组做了自评汇报,自评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听取自评汇报。其次,线下评估专家实地走访了学院实验室,重点走访了微波暗室、无人机应用电子、飞秒激光、光电视觉与检测、微电子材料加工测试等实验室,线上专家采用同步观看讲解视频的方式对学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详细的了解。接着,评估专家小组与相关专业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对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科培养成果、课程建设及学生就业等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谈话,并就师生代表反映的课程建设、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剖析和指导。

最后,评估反馈会上,经评估小组专家讨论,认定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评审结论为合格。评审小组首先肯定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进一步优化专业课思政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就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学科国内外影响力、加强优质课程及教材建设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回应。

接下来,学院学位点建设小组将会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制度性、周期性的持续改进,吸收专家意见,逐步完成整改,为提升学位点学科建设水平不断努力。

上一条:物理学院李源俊研究生在IEEE AWPL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次申报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