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期“格物致理”教师学术交流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4-02-28 

2024111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格物致理”教师学术交流会。“格物致理”教师学术交流会旨在促进院内外团队间的交流合作与互补共赢,是由学院蓝锐彬书记倡议,董华锋副院长组织,薛建材、邢祥军、赵端、江帆几位老师协办,并邀请到了唐新桂、蒙自明、杨俊楠三位老师作为首期交流会的主讲人。在交流会上,作为开章,章伟院长和董华锋副院长也分别表达了举办“格物致理”系列教师学术交流会的初衷和对该系列活动所寄予的厚望。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唐新桂老师首先以“反铁电铪酸铅基陶瓷与薄膜的储能特性研究”为题作了报告,全面介绍了反铁电铪酸铅基陶瓷与薄膜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并且分享了课题组在基于反铁电铪酸铅的大电卡效应研究和高密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发方面的重要进展。

蒙自明老师在“金属与低折射率介质微纳结构窄线宽共振的实现及应用”的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基于金属或低折射率介质的高品质因子微纳结构的基本原理和发展现状,并分享了其在新型窄线宽共振微纳结构设计及其在高精度传感等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

杨俊楠老师则以“面向显示技术的钙钛矿纳米晶LED”为题作了报告,先是介绍了当前LED显示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呈现了钙钛矿纳米晶在LED器件构建中的显著优势(如低成本、广色域、柔性等),接着分享了其在高稳定性钙钛矿纳米晶LED的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

在每个报告之余,参与交流会的物理学院教师们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在扩宽彼此视野的同时,也收获了部分对各自研究的建议或启发。“格物致理”教师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各团队、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也为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1 第一届“格物致理”教师学术交流会合影

                                        图2报告人与专注的听众;由左至右分别为:唐新桂、蒙自明、杨俊楠、教师听众

3 热烈讨论中的学院教师们


上一条:广工万物之理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