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12-21 

2023128号上午9:00我院在实验室四号楼202室举行国家基金工作会议。章伟院长、董华锋副院长以及国家基金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董华锋副院长与工作组成员详细商定了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学院工作计划。

上午930 举行学院2024年申报国基的全体老师辅导会。会议由董华锋副院长主持。章伟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每一位老师的本职工作,与老师们的发展密切相关。随后,为大家申报国家基金分享了宝贵经验:

1. 一个好的申报书的“样子”:专家有兴趣从头看到尾。这需要一个好的idea(有科学思想的idea);换位思考,打动他/她;

2. 例:单个光子产生一个电子,那么能否产生三个光子?

3. Idea追踪最新的Paper, 与基金委打时间差;

4. 理论好的老师,深挖理论;其他老师可跟研究热点/应用热点/国家急需求;

5. 可行性分析中,不足的地方可以找合作人来补;

6. 研究基础、条件--没有?借! 学校的、学院的;

7. 勇敢地把你的本子拿出来;

8. 执行力: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时间表;

   会议还邀请了申报国家基金经验丰富的张欣、马琳、温坤华、叶亮华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申报过程中的选题、撰写、修改打磨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分享,老师们整个会议听下来收货满满,为申报基金点明了方向。

最后董华锋副院长为国家基金申报后续工作作了部署。新形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新的困难与挑战,我院将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把国家基金申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争取取得重大突破。





上一条:广工万物之理
       下一条:我院举办“物研思贤”学术讲座(第二十八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