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物研思贤”学术讲座(第十六期)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6-15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迎接本科办学65 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6月12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沈忠祥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实验四号楼202会议室开展题为“电磁选择结构综述”的学术讲座,我院专任教师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董华锋教授主持。

讲座上,沈忠祥教授指出根据入射电磁波的特性,电磁选择表面/结构(EMSS)可分为四类:频率选择结构(FSS)、极化选择表面(PSS)、角度选择表面(ASS)和能量选择表面(ESS)。沈教授向大家分别介绍了近年来这四类关于EMSS设计方面的最新发展和进展。最后,他提出了EMSS设计和分析领域的未来展望。沈忠祥教授的报告内容前沿,理论深入,讲解深入浅出,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交流环节中,沈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其他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讲人介绍: 沈忠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IEEE Open Journal of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期刊的主编,IEEE Fellow。1987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东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7月至2022年7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的副主编。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任IEEE AP-S杰出讲师。发表期刊论文220余篇(其中IEEE期刊17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0篇。



上一条:第一届“格物致用”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