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最崇高,青春展风采 --我院顺利举办宿舍清洁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5-19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践行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与功能,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我院于5月13日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宿舍清洁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前期经过一系列细致的讨论与分工,100余名志愿者有组织地组成10个小组,分别对应生活区不同栋宿舍与楼层,对宿舍楼的瓷砖、地面、墙壁、窗户以及楼梯、过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与打扫。志愿者们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心奉献,团结协作,对负责的区域尽心尽责,不遗漏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对宿舍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废物清除和卫生清洁,用井井有条代替杂乱拥挤,让宿舍的环境焕然一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活动中发现的卫生问题进行了讨论总结与反思,并对卫生程度低、安全风险大的宿舍进行善意提醒和有效劝导,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与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
  劳动最崇高,青春展风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校园美好环境建设与优良校风文化建设。


上一条:【心雨润物】我院举办“以劳育心,健康同行” 525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
       下一条:河源高级中学师生来访我院参观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