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5-16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校荣校情怀,515日上午,我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郑泽萍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热爱。

2022级电子科学与技术4班孙雨瑶作“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发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新时代大学生怀揣梦想、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最美好的年华接续奋斗,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陈萍丽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坚定追梦步伐,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夯实筑梦根基,做民族宏愿的践行者;扬起逐梦风帆,做时代新人的引领者;笃行圆梦未来,做湾区腾飞的创新者。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四名学生代表作诗歌朗诵《青春颂中华》。随后全体同学加入朗诵,“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声音回荡在现场,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自信自强和爱党爱国之情。六十五载薪火传,弦歌不辍满庭芳。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逐梦》,献礼广工六十五周年华诞。

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我院学子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下一条:【心雨润物】我院顺利举办“演绎青春,汇‘剧’光芒”心理情景剧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