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3-05 

2021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笔试

面试

时间

3月16日上午

09:30-11:30

3月16日 下午

14:00-17:00

地点

实验四号楼308

实验四号楼303

二、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

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 分),考试时长2小时,主要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领域)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外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在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环节同时进行,对话交流,每人8分钟,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 分),每人12分钟,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

备注:综合考核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成绩+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3,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

三、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的综合考核结果,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时各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生源情况及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适当微调。如考生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已满,将由学院协调安排其他导师负责指导。

上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