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5-21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面试

体检

日期

5月23

5月24日-25日

待通知

具体时间

全天

08:15-12:00

    13:45-17:30

待通知

地点

学生:网上报到

资格审查:实验四号楼303

学生:网络远程

复试小组:实验四号楼各复试考场

大学城校医院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附件1),按要求粘贴照片并填写信息,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同时提交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附件3),于5月23日前提交电子版到学院指定邮箱mitingting@gdut.edu.cn进行待审查。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1.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电子版);

2. 准考证(扫描电子版);

3. 应届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 其他:国防生须提交所在学校选培办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并提交保留学籍申请(1到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特别说明:考生入学后1个月内,学院将对所有原件材料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一)复试形式:线上面试,采用学信网系统+Zoom系统,系统测试等安排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分专业知识、外语和综合素质三部分。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专业知识、外语和综合素质所占比重分别为30%、20%和50%。

1)专业知识(线上面试,时间3分钟,满分30分)

根据考生报考专业,从复试题库中随机抽选专业知识题目,要求考生现场回答,以考核考生在专业知识方面的能力。

2)外语(线上口试,时间5分钟,满分20分)

英文自我介绍及对报考专业的了解情况,主要考察听力和口语水平。

3)综合素质(线上面试,时间12分钟,满分50分)

考生准备3分钟的PPT讲解,综合介绍个人情况、学习兴趣情况、本科毕业论文、个人科技创新等内容。面试小组综合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专业发展潜力,以及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兴趣、爱好和特长等的了解。

学术学位类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专业学位类重点考查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职业发展潜力。

(二) 体检:

待校医院通知。

(三) 心理测评:

考生(含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https://xl.psyedu.cn/gdut完成网上心理测评,见附件4。第一志愿为广东工业大学的调剂生,如果以做过心理测试,可以不参加调剂复试的心理测试。

四、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含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

(一)第一志愿上线生和调剂生总成绩分列排序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0.50+复试成绩´0.50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三)对于调剂生,必须及时在在调剂系统确认“待录取”,超24小时未确认“待录取”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五、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上一条:物理学院推免生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下一条:物理学院推免生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