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恭喜我院唐新桂教授成为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5-06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芮先宏、刘德荣、安太成、杨志峰、唐新桂、王铁军、解晓伟、付丰连、周琪10位教授入选,入选人数位列全国第75位。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他们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高校中,共296所大学有学者入选。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84个不同的学科,其中化学学科高被引学者最多,共358位;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物理学等学科均超过了200位;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力学、数学等学科也都有超过100位学者入选。

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上一条:恭喜我院唐新桂教授团队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下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杨团队在高热稳定钙钛矿光电器件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