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先锋论坛:研究生党员先进性的培养和展示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5-18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11日下午,我院于实验四号楼209课室召开第34期先锋论坛,主题为“研究生党员先进性的培养和展示”。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期论坛由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斌主持。

会上,各研究生党员代表就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培养与如何体现展开发言,对我院研究生科研工作、研究生党员党性培养、组织管理、思想理论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创新性的建议举措。随后,支部支委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党支部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党员主动性不强、发挥作用不足的问题,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与建议,以更好地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辅导员杜晓彬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党性教育等方面对增强研究生党员纪律性、先进性、模范性提出要求,对部分党员的不足之处进行批评与建议,深刻检视剖析,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蓝锐彬充分肯定了党员代表与支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研究生党员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就组织生活形式、党员管理机制、理论学习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希望每位研究生党员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正式党员要为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起到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共同为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不负新时代,追梦正当时。本期先锋论坛的召开,有助于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员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有利于更好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上一条:先锋论坛:理论指引我成长系列一
       下一条:先锋论坛: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