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先锋论坛:研究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3日下午,我院于实验四号楼307会议室召开先锋论坛第32期,主题为“研究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期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持。

会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目前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分析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党员发挥作用不足的问题。与会研究生党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蓝锐彬强调了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党支部完善好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与机制建设,并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成效;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骨干作用、带头作用、桥梁作用。

本期先锋论坛的召开,使我院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上一条:先锋论坛:党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先锋论坛: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