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先锋论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院举行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6-02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展示党支部的风采与活力,我院于2020年5月28日晚举行先锋论坛第22期,开展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党支部风采展示、才艺展示环节。首先,我院五个学生党支部从党员发展质量、党支部建设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展示党支部风采。在才艺展示环节,各学生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的主题,选取“诵、拍、画、创”等形式,创作视频、音频等作品,并在现场进行“抗疫”作品展示。第一学生党支部展示朗诵作品《因为有你》;第二学生党支部展示合唱作品《你安好我无恙》;第三学生党支部展示朗诵作品《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及合唱作品《微微》;第四学生党支部展示手语操及合唱作品《在身边》;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展示音频作品《抗疫的故事》。经评委老师评分和观众投票,最终第一学生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第三学生党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党支部”称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的精彩展示,并对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实做细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克服“软、散、庸、虚”等问题;二是共同谋划打造党支部品牌活动,以品牌建设激发党建活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推动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上一条:先锋论坛:“一支部一特色”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先锋论坛:以示范创建引领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