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先锋论坛: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09-26 

9月20日下午,我院于实验四号楼209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暨先锋论坛第18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蓉芳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持。
  在辅导报告会前,蓝锐彬传达了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安排、提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党员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加快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黄蓉芳以“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提出与内涵、由来与依据谈起,分析了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新时代教师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力戒形式主义,找差距,抓落实,勇担职责。

上一条:先锋论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加快发展
       下一条:先锋论坛:学院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