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我院实施学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制度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4-20 

为持续推进我院“先锋工程”项目,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2019年9月以来,我院实施学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制度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联系2019级新生宿舍1-2个,每月线上或线下走访责任区1-2次,与新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解答疑惑。

学生党员主要从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交流,帮助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入党程序,引导新生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树立学习信心,掌握学习方法,培养核心竞争力。走访结束后,学生党员将走访情况填写在记录表上,提交给所在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汇总反馈给学院,学院做好分析研判并采取针对性教育措施,从而构建起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学院开展党建与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

通过近期学生党员的线上走访,新生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加强党章党史等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合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线上学习,尽早谋划未来职业发展;面对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坚定必胜信心,相信党和国家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实施学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制度,我院学生党员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增强了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提高入党积极性,为后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奠定基础。



上一条:先锋论坛:推进“先锋工程”,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我院举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