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工程 >> 正文

先锋论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学生党员成长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4-12-16 

2014年12月16日下午,学院在实验四号楼204党员之家举行先锋论坛第七期,主题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学生党员成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周展怀副教授、辅导员郭爱华老师、许锦旋老师、郭娟娟老师、张超老师以及13级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先锋论坛。先锋论坛由蓝锐彬副书记主持。

论坛上,学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学生党员认为,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保障;有的学生党员认为,依法治国必须加强普法工作,增强法治观念;有的学生党员认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要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宪法意识;有的学生党员交流了大学生党员应该怎样去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问题,他们结合大学生活,着眼身边谈“法治”,如班级宿舍公约、考勤制度等,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髓融入大学生活中。

周展怀老师以反腐为切入点,强调法治的重要性,同时认为依法治国之路深得民心,要结合我国国情不断实践探索,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周老师还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提高自我约束力,做好表率。

蓝锐彬副书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学生党员们在发言中所提出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的能力,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做贡献。

此次先锋论坛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先锋论坛的学习交流,使党员们更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依法治国的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

上一条:先锋达人之我为中国梦代言
       下一条:先锋达人之我为中国梦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