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7-09-01 

喜讯!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8月3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仲英楼二楼举行。由我院胡正发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我院14级电子4班张国生、14级电子4班龚泽辉、自动化学院14级自动化1班冯省城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作品经过广东省赛区初评,综测,顺利入围参加全国复测并最终喜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再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从8月9日开始,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66所高校、总共14406支代表队,是历届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我校学生积极踊跃,共有40支队伍参赛。我院队伍在接到题目后,鏖战4天3夜,理解题目要求,细化方案,苦心钻研技术,顺利完成作品。8月21日,我校参赛选手在东莞理工学院参加了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试,经全国组委会统一评分,由我院担任指导老师的这支代表队又于8月31日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全国复测,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赛事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3届。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华南赛区)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张秋枫同学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