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林君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10-20 

10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林君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于实验四号楼 202室作题为《Controllable Synthesis, Property Modification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 of Multifunctional Rare Earth Luminescent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执行院长赵韦人主持。

林教授主要围绕在单一材料体系中实现多功能纳米发光材料的合成以及在医学诊断和治疗方面的应用展开。林教授首先分析了面向生物医学应用的多功能纳米发光材料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通过一系列的例子和科研成果详细生动的讲述了多功能纳米发光材料,尤其是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性能调控,以及在可控药物释放、癌症治疗和多模态成像方面的应用。此外,林教授还与师生分享了利用上转换材料结合光/热治疗手段在肿瘤检测、癌症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展望。报告会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林君教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光电讲堂第54讲:挑战杯竞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物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云直播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