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桥系列一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6-03-28 


  201634日下午,深圳吉祥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正式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本着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精神,在优势互补、互助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共同建立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吉祥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我院党委书记符志刚、吉祥星董事长吴建雄、总经理洪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符志刚书记指出,广东工业大学已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的、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12年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工程学科位居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学校致力于培养有国际视野、有坚实基础、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目前拥有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各类在校生45000余人。
符志刚书记表达了对吉祥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探索的认可,诚挚希望与吉祥星深度合作,开展科研工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校企合作是一种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吉祥星能够与学院在多层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双赢,把人才培养提升到技术创新的高度。
  吉祥星董事长吴建雄对符志刚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主营业务。他指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生长,越来越多的企业插手到了智能硬件范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持续推动产业变革,将整个智能硬件行业推向了风口,未来的机会将是全新的智能互联网时代。广东工业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站在了前沿,与吉祥星科技对于产业变革的想法不谋而合。吉祥星与广东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能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科技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深圳吉祥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化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制造基地,产品涵盖智能平板、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慧健康医疗、智能特种设备等。吉祥星在迪拜设有分公司,自有品牌AOSON爱立顺以迪拜为中心,辐射周边国家,已具有相当知名度。
  “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吉祥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推动吉祥星企业结构、产品结构以及布局结构优化与调整,进一步加快吉祥星朝着智慧家庭产业基地前进的脚步。同时,也将为广东工学大学带了良好的生产实习条件和校外实训基地,丰富在校生的社会阅历和经验,提升在校生的工作技能,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images/DSC_1333_副本1.jpg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images/DSC_1337_副本2.jpg

上一条:校企桥系列二
       下一条:我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