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电讲堂第34讲开讲暨第四届光电节开幕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5-04-24 

4月23日晚,我院在3号大课室举行光电讲堂第34讲暨第四届光电节开幕式,潘永雄副教授作了“工业4.0下的自主学习”的主题报告。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在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上形成信息物理系统,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快速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动态的商业与生产过程,有效提高资源生产率与效率,同时为创造价值与新的商业模式提供新的途径。潘永雄副教授认为将在智能化设备设计、安装、调试、检测、维修、网络、物流等方面产生新的大量的工作岗位。根据市场需要和专业学习特点,潘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建设性的学习策略,特别要在电路知识、自动控制技术、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与技术、传感技术、数字处理技术、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网络技术与应用和计算机编程技术等方面加强学习。潘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扎实实学习知识,扎扎实实工作,积极参与工业4.0前期工作,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

随着光电讲堂第34讲开讲,我院第四届光电节开幕,期间我院将会举行手电筒设计比赛、光电创意设计比赛、单片机编程比赛等学科竞赛;开展光电讲堂、学术我来讲、挑战杯项目展示交流、创新创业座谈会等活动。

上一条:我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第二届就业文化节之研究生推免暨考研动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