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星火,磨练青年才干——我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组织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顺利举行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0-28 

赓续红色星火,磨练青年才干——我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组织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顺利举行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我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于10月27日在一号大教室正式举行,标志着青马工程正式拉开了帷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李秀玲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周兵老师及200余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各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陈萍丽书记作青马工程开班动员,她强调了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背景下,本次青马工程具有特殊意义。她动员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以更认真更积极的态度参与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勉励青马学员要珍惜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并寄语各学生干部成为未来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李秀玲老师提出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要求,同时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相关日程安排,并寄语学员们夯实学习、提高干部素质与能力。
     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黎晓仪发言,她向学生干部们传授学习经验,寄托希望。她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第一次理论课由周兵老师现场授课。周兵老师以《觉醒年代》为例,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中国共产党产生的背景,阐明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干部们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
在本次青马工程理论课上,我院学生干部丰富了党史学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同时也增强了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感。至此,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青马第一课圆满结束,青马学员们都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提升了政治素养,为之后的青马工程培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物动青春,电燃梦想】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