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雨润物】 以“剧”表心,以“演”抒情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1-17 

【心雨润物】 以“剧”表心,以“演”抒情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我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

      新时代呼唤“心”健康,为给学子提供诉说情感、表达情绪的平台,培养学生们积极阳光的心态,营造身心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我院与外国语学院于11月5日晚在一号大教室举办心理情景剧初赛。两院心理指导老师尧雨晴老师、武玲玲老师、我院2021级辅导员叶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两院共计21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计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21支队伍以“抑郁症”“失恋”“人际交往”“自卑”等为主题,采用各具特色的演绎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了精彩的表演。《神奇的小易》表演成员身穿趣味的玩偶服,其可爱的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调动全场的热情;作品《不留白》在表演中融入唱歌,悠扬的歌声激起了观众们心里的波澜,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压力与自信》中,选手以幽默风趣的演技展现自卑与自信的区别,引得观众哈哈大笑;选手在《错位》中,以灵魂互换新颖的方式表现了主题:学会换位思考,启发同学们深思。

     各位选手们用出色的演技展现了大学生活中的状况,富有张力的动作、感情饱满的语调、跌宕起伏的情节,使观众们沉浸于视听盛宴中。此外,演出突显了大学生所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外国语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武玲玲对学生的表演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以“喜闻乐见”的心理情景剧方式让学生参与心理、了解心理,情景剧演绎质量有所提升,希望心理情景剧比赛能越办越好。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尧雨晴勉励同学们在人生中正确处理“快”和“慢”、“独”和“众”,“松”和“紧”的关系,以寻求肉体和心理的平衡,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经过各队伍激烈且精彩角逐,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2020级日语2班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心理情景剧初赛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同学们更懂疏导学习生活上的压力,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激发学子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相信两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共同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安全工作会议暨《学生手册》学习
       下一条:“物动青春迎华诞 语弦四季谱华章”——我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