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2-01 

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圆满举办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科创兴国、科技强国理念,弘扬大学校园学以致用之风,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校企融合共同发展。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本次竞赛赛题为:双声道语音无线传输系统、爬坡小车的设计与制作、智能多教室管理系统。参赛队伍根据题目要求设计出作品,并在决赛中针对参赛作品进行实物展示和现场答辩。初赛吸引了全校不同学院的107支队伍提交设计报告,评委通过设计报告选拔出40支队伍进入决赛。
     11月20日,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的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实验四号209室、211室举行,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发展与培训经理刘曲华、高级工程师刘晓东、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雷亮、专业课教师吴浩怡、吴艳杰、唐振华、陈元电、郭晓斌老师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决赛创新性地采用了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分组同步进行的方式,未能到达现场的揭阳校区参赛队伍采用线上视频连线评审。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展示,从作品的功能性和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提问,不仅增进了评委与参赛选手的技术交流,同时也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现场观众的观看热情。经过选手们的精彩角逐最终诞生出10支获奖队。

奖项 队名
一等奖 起名好难队
加点番茄酱队
二等奖 简简单单队
秘书战队
代码不队
三等奖 小飞猪队
喵喵队摸大鱼
未来百货公司队
小谷围联合大队
全员斩桂过四级


     在比赛点评中,赞助单位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刘曲华经理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结合比赛题目对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期待后续企业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探讨。雷亮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对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校企联合比赛的平台和资源,针对行业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究。本次竞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拓展思维、提升技能的舞台,加强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强了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为全力备战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光电创意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就业讲坛第220讲——赢得面试官青睐的面试技巧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我院顺利举办“3421”行动优秀团支部评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