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就业讲坛第220讲——赢得面试官青睐的面试技巧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2-02 

我院顺利承办就业讲坛第220讲——赢得面试官青睐的面试技巧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就业目标,增强求职技能,11月27日晚,我院于教学四号楼306承办就业讲坛第220讲——赢得面试官青睐的面试技巧。主讲嘉宾为欢创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小方女士,学院2018级辅导员郑泽萍以及220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李小方女士围绕“有备而来、有的放矢、有始有终”三个面试前、中、后的关键时间点进行分享。首先,她讲解了面试前的“三个准备”,引导同学们做好心态准备、意识准备、信息准备。其次,她重点讲解了“四个管理”,即形象管理、表情管理、举止管理、沟通管理,带领同学们现场模拟面试流程,针对同学们在面试礼仪中存在的问题,从企业HR的视角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如何应对面试官提问等沟通技巧,帮助同学们提升面试技能。最后,她分享了“一个感谢”,即学会撰写并发送感谢信,做到有始有终。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面试问题踊跃提问,李小方女士耐心细致作出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就业讲坛,同学们加深了对面试礼仪及技巧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同学们能够将所学求职技能运用于实践,更加从容面对求职就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我院召开团队和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第五届“ASM杯”电子设计竞赛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