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雨润物】走出“内卷”,告别“躺平”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2-06 

【心雨润物】走出“内卷”,告别“躺平”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心理培训会议
      为提高我院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我院于2021年12月3日晚19点半在教4-212召开心理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尧雨晴,学院本科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走出“内卷”,告别“躺平”。尧雨晴从“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纪录片开启,再分析何为“内卷”,何为“躺平”,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心理健康测试,引入压力反应的四大信号、压力来源和抑郁基本症状,并强调宿舍相处之道为:爱心、耐心、细心、诚心、虚心。
     
    此外,尧雨晴老师对不同年级的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并衷心希望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能吸收老师讲授方法、增加责任感,关爱自身、关爱他人,并大力宣传与踊跃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程度。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的召开,让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的心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营造助人助己的良好氛围,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使命担当”——我院举行师生党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