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薪火,践行强国誓言”—我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12-06 

“赓续百年薪火,践行强国誓言”—我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12月6日,我院在大学城校区正门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老师,学生处郭娟娟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叶景枫同学主持。
       朝阳初升,微风徐徐,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护送国旗,随着一声嘹亮的“向国旗敬礼”,升旗手甩出国旗,国旗在风中舒展飘扬,卷出一团红彤彤的火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列队整齐的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升旗结束后,新生代表李卓桉同学以《讴歌百年华诞,续写世纪新篇》为题,以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艰苦磨难,以共产党拯救民族危亡的强烈决心,以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铿锵有力地告诉同学们青春是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老师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今天,青年正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保持“四心”——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尽职心、对法律的敬畏心。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进取,求是创新,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最后,陈广洋同学、龙思媚同学携全体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声音嘹亮,回应着祖国的期望,唱出了青年应有的担当,手中国旗挥舞,挥出作为青年即将续写的世纪新篇。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使命担当”——我院举行师生党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团队和学科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