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浩洋电子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省级)挂牌仪式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1-16 

我校与浩洋电子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省级)挂牌仪式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12月29日,我校与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洋电子”)共建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省级)挂牌仪式在广州番禺浩洋电子总部举行。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春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副院长张欣,浩洋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伟楷、董事长助理毛杰、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黄前程等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浩洋电子是一家专注于影视舞台灯、建筑照明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在影视舞台灯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前列,被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浩洋电子与我校有十多年的紧密合作历史,包括开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是我校的校外实习基地、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承担了多个省市区级产学研项目,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此基础上,我校与浩洋电子进一步签订了校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于今年获广东省教育厅认定为“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浩洋电子的荣誉墙、光学博物馆与研发中心。随后,双方举行了专题座谈会议。潘春阳介绍了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概况,张欣介绍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浩洋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研发技术情况及市场发展前景。接着,蓝锐彬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的成立作了展望,对浩洋电子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蒋伟楷对母校表达了感谢和支持,并表示期待与广工建立长期的产学合作关系。最后,共建双方代表共同为基地揭牌。
我校与浩洋电子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合作协议后,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开展研究生培养和技术创新,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做到高校与企业双赢共赢。


上一条:【心雨润物】我院召开“新学期,心开始”心理委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习贯彻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推进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