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雨润物】我院召开“新学期,心开始”心理委员会议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2-21 

【心雨润物】我院召开“新学期,心开始”心理委员会议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返校动态和思想情况,指导我院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开展新学期工作,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我院于2月18日下午4时在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心开始”心理委员会议,学院副书记陈萍丽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洁老师、学院心理指导尧雨晴老师,全体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萍丽副书记肯定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就心理工作提出做到“三个关注”和做到“三个抓好”两个要求,“三个关注”: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关注学生心理难点、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做到“三个抓好”:抓好健康观念引导、抓好心理调节指导、抓好融洽人际关系的建立。
      之后,学生代表刘文彬、方焕诚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紧接着,吴洁老师希望心理委员能做心理工作中的发现者和示范者,及时发现、帮助解决,引导同学们将精力集中在个人目标上,建议一月开一次心理委员沙龙,消除心理委员的孤独感。


     最后,尧雨晴老师通过分析当代青年特点、各年级情况特点,倡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鼓励学生用运动、写作来释放压力,并希望心理委员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爱己爱人。
     此外,学院还推送相关返校心理推文,开导学生用正向认知法、呼吸放松法、合理宣泄法等方式释放压力,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走访学生宿舍、课室,了解学生返校状况,希望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新学期,营造一个阳光向上的学院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与浩洋电子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省级)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