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3-07 

我院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要求,坚定我院学子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3月2日与5日,我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学院执行院长赵韦人分别为2021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蓝锐彬以“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艰难探索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保持奋斗精神,持之以恒,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赵韦人以“共同富裕”为主题,讲解共同富裕的丰富科学内涵,引导学生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坚定实现共同富裕的远大目标,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汇聚力量,让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展现在我国的神州大地上。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国家的新形势、新变化,在新的征程上,青年一代追梦不止,深刻明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道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