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3-07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3月5日,我院党委于实验四号楼211课室设置主会场,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实况。其他师生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直播。
  学院师生在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学习会议精神的过程中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师生学习感想:
  1.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张滨
  建设教育强国是国之重任,两会上总理的发言掷地有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也肩负着历史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全面提升自我,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黄展泓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特别是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和政府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国人民不懈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进取地对待生活,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不断完善自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 许煖
  今天,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亲身经历了党和国家的大事,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国内疫情防控等,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惧艰难困苦,在科研领域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李君毅
  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开幕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令我最深刻的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和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可以看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收入,这是我们的幸福来源。而在今年的重点工作布置中,政府继续在投资、减税、就业等方面加大力度。因此,我们应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与发展进程中。
  5.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教师 唐振华
  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时刻关注两会进程,并观看了相关直播,深受教育,感受良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如:GDP增长8.1%,疫苗全程覆盖率超过85%,以及党和政府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在报告中,我感受到我们国家取得飞跃的发展。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坚守教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为祖国的教育及科技创新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6.辅导员 罗望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搭建平台。我们要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进校园,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理论、新思想感染和熏陶学生的心灵。


上一条:我院书记、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元宇宙AIoT创新工程师联合培养实训课程(第一期)在杰理科技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