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班主任午餐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3-28 

我院举行“班主任午餐会”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实效,贯彻学校“春苗计划”,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落实班主任思想引领作用,我院于3月25日中午在实验四号楼303室开展“守立德树人初心,担三全育人使命”班主任午餐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级、21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主持。
     午餐会伊始,与会人员边享用午餐,边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对班级情况进行交流。
     首先,李秀玲老师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做班主任经验分享,在班主任的“责任田”、如何“穿针引线”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分享自己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学生工作初心,引发在场老师共鸣。李秀玲老师在结束语中与大家共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立德树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尧雨晴老师做以《谈心谈话,关键在“入心”》为题的谈心谈话培训,从常见谈心谈话类型及思路、基本技巧、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展开,要求在谈话中坚持尊重、真诚、共情的原则,用“假如你是一本书,珍惜每一次你与学生的交集,让学生开卷有益”与大家共勉。

      最后,陈萍丽副书记对于各位班主任的付出和努力表示由衷地感谢,也希望各位班主任严格落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主动关心学生,构建优良班级;并表示,学院会力所能及对班主任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保障学生安全健康,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在场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对感受感悟、所思所想展开讨论,氛围轻松融洽,收益颇丰。通过此次午餐会,我院班主任的工作业务水平和重视程度得到提升,能充分发挥起班主任的力量,形成育人育才的合力。


上一条: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委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