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委会议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3-28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委会议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总结入学以来的班级工作情况,改善班风学风状况,提升学生干部素养,3月18日晚,我院在教1-328召开“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2020级本科生主要班委会议。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尧雨晴老师、年级辅导员助理、各班主要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班委代表上台汇报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动态等情况,分析了目前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反思与批评。之后,将在场所有人员随即分为八组,以“如何发挥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为主题进行讨论。

      各组展开激烈的讨论,各组提出了形成共识、树立目标、分解任务、设立截止日期、消除边缘化、班委对接宿舍、寻找“非正式组织”核心人物、发挥班委“领头羊”的作用等切实可行的方法。
      最后,尧雨晴老师对于班干部懂得运用管理学知识思考问题表示欣慰,在全局系统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尧雨晴老师提出班级不是盈利性组织,需建立共同目标,达成共识,形成班级共同体;并不断完善班级的奖惩、考勤、结对子、考核等制度,发挥班级核心人员作用,不断打造具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并激励班干部需有战略性眼光与大格局思想,培养独立思维、理性思维、全局思维,提升管理能力。


      通过召开此次班委会议,进一步掌握了班级建设和学生动态情况,班委们进一步明晰了班级建设的方向,为推动班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提升了班干部的综合素养。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十佳百优”系列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班主任午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