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营(第一期)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2-04-27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营(第一期)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科技竞赛水准,激发学生活力创造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国电赛)筹备小组。经过前期课程规划、学员招募,3月25日,2023年国电赛训练营正式启动。4月23日,国电赛训练营第一期授课在实验四号楼211室成功举办。
    主讲人潘永雄副教授多次指导队伍斩获国赛奖项,授课内容围绕“RLC及常用 IC 元件”内容,结合赛题实例和报告书撰写,详细讲解了电子设计竞赛涉及到的常用元件、元件封装方式和选择原则、通电测试基本方法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的学习热情和新颖的设计思路也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肯定。此次授课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未能达到现场的师生在线进行听课,受到了师生的广泛赞誉。

      国电赛训练营的举办是我院全面落实“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举措之一,学院将以国电赛训练营第一期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发挥优秀教师和企业工程师的引导作用,全力备赛2023年国电赛,争取实现奖项的新突破。我院将持续搭建国赛交流竞技的平台、疏通技术应用的渠道,逐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背景阅读: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国电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2021年国电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子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5项。


上一条:我院开展光信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研”途有你,扬帆起航】——我院召开研究生全体大会

关闭